© George Osodi

無國界醫生警告,一場日益嚴重但被廣為忽視的營養不良危機正在尼日利亞西北部發生,威脅數萬名兒童的生命。如果沒有更多救命人道援助,情況很快會一發不可收拾。

在6 月發出營養警報後,我們的團隊在扎姆法拉州的古米 (Gummi) 地區為逾 36,000 名 5 歲以下的兒童進行篩查。結果發現超過一半的兒童營養不良,情況堪憂。在所有接受篩查的兒童中,近四分一人嚴重營養不良,需要緊急醫療護理。組織正與當局合作,即時在該地區展開緊急應對。團隊過去數周在卡齊納州(Katsina)州需要迅速將住院床位從100張增加至接近280張,但營養不良兒童大量湧入,令一些治療中心不得不引入限制性入院標準。在凱比(Kebbi)州,組織營運的一間住院和兩間門診設施,自 3 月以來,已治療約 1,500 名營養不良兒童。

© George Osodi

在帕克蒂卡省的伯馬爾 (Bermal),無國界醫生開設了一間24小時開放、設有8 張病床的診 所,以穩定病人情況,再轉介接受進一步治理。我們同時支援門診治療,並有一名心理輔導員已開始為倖存者提供心理急救。最初幾天,無國界醫生接收的主要是經歷創傷的病人,以及正在增加的腹瀉病例,因此,我們增加了水利衞生專家的支援。同時,我們已向伯馬爾和加陽(Gayan)提供醫療物資、帳篷及水利衞生物資。我們亦正尋求方法,確保能為受災人士和當地醫療設施提供安全飲用水,以及充足的衞生設備和措施。

© Sarah Laevens / MSF

在帕克蒂卡省的伯馬爾(Bermal),無國界醫生開設了一間24小時開放、設有8張病床的診所,以穩定病人情況,再轉介接受進一步治理。我們同時支援門診治療,並有一名心理輔導員已開始為倖存者提供心理急救。最初幾天,無國界醫生接收的主要是經歷創傷的病人,以及正在增加的腹瀉病例,因此,我們增加了水利衞生專家的支援。同時,我們已向伯馬爾和加陽(Gayan)提供醫療物資、帳篷及水利衞生物資。我們亦正尋求方法,確保能為受災人士和當地醫療設施提供安全飲用水,以及充足的衞生設備和措施。

© M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