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離死別一直是我們人生中的重要課題。離世後,你希望如何被紀念?留下一份「遺產」給你一生摯愛,或投資於你最希望延續的理想,你的個人信念將永久保存。我們有些支持者,已透過把無國界醫生列為遺產受益人,作出一份對未來的承諾,為將來可能需要開展的救援行動出一分力。

李先生 (Derek) 是三隻可愛毛孩的爸爸,非常關心本地動物權益及慈善工作,同時,他對國際醫療人道救援亦熱心支持。Derek曾經從朋友口中認識無國界醫生的前線救援人員和工作,印象深刻,最近更成為了每月捐款者,支持我們的工作。Derek約大半年前出席了一個關於遺產捐贈的講座,在深入了解相關資訊後,便決定在自己能夠及早計劃的時候,訂立遺囑,留下對最愛的照顧和祝福,也包括支持一些和他理念致的非政府機構。 Derek笑言自己可以給予的不多,但從他身上我們感受到他對別人、對社會和對世界的關懷,我們深信他的善心將會影響很多生命。

Derek與愛犬安安(左)和Latte(右)合照。

" 我希望略盡綿力為世界留下祝福,在遺囑分配資產予我信任的機構,由他們傳承我的信念。我在認識無國界醫生的救援宗旨和工作後,認為他們很值得支持。即使我未能像一些醫護人員一樣在戰亂或爆發疫症的地方親身救傷扶危,我仍然可以透過捐贈遺產參與其中,在將來繼續支持救援人員幫助有需要的人。"

Nathalie(左)和母親合照。

林小姐(Nathalie )近年把作為腦退化症家人照顧者的經驗、個人健康狀況的體會,以及佛學上的啟發,在社交平台和慈善機構活動上,無私地與他人分享,只為向世界傳遞一點正能量。她很希望一些有類似經歷的人,能在她的故事中得到鼓勵。最近,她更進一步,從貢獻世界的角度出發,思考身後事,並作出捐贈遺產予我們的決定。 Nathalie在言談間散發著喜悅和生命力,她的決定正正反映出她對人生的領悟,包括「得着」、「放下」和「回饋」。

"當人離開的時候,甚麼也帶不走。既然如此,為甚麼不把擁有的與有需要的人分享呢?留給家人當然是好,但我慶幸自己能夠做多一點,把我所得的透過非政府機構,例如無國界醫生,幫助世界上更多在困苦中的人和有需要的家庭。"

甚麼是明日之禮?

明日之禮是給無國界醫生的珍貴禮物,它有助於推動我們的使命,並確保我們有隨時為陷入 危機的人提供醫療援助的能力,就像我們過去五十年來所做的那樣。「遺贈」亦關乎延續生命 和締造未來,是你可以幫助和拯救他人最有效和最持久的方式之一。

遺贈予無國界醫生的方式

了解更多

你對遺產捐贈有疑問嗎?或者你也想和我們分享你的計劃,以及與無國界醫生的故事? 歡迎致電2959-4239或電郵至 legacygiving@hongkong.msf.org 聯絡我們詳談。你亦可以瀏覽我們的網頁了解更多。